搞什麼!!!我可是有尊嚴的 汪!
看來和我頻波近的....
只有Ren了(遠望)

這幾天,突然領悟到
夏日煙火,在桃園也有


十四日的放水燈,趕去時,剛好是自家的姓氏
有點驚訝,卻也蠻高興的
仰望著天上的點點亮逝
才猛然發覺,這是我所在的夏日煙火
看著看著,有種莫名的感動(或許是看到斜對面的先生載著等等要放的水燈吧!?)
我想再過連個一世紀都不到時間
我也會成為普渡的一輪

昨天十五日,依日本說法是盂籃盆節
以前對這一個月,總是帶著驚懼和喜悅
但看過百鬼夜行抄後,感觀都變了
只能說故事刻畫的太動人,顛覆傳統的警惕色彩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更為溫柔的情感

七月十五過了一個月後是八月十五
中元節,中秋節

有點讓人傷心的意味
不是每個人可以和晶一樣
用著活人的任性便把所愛的人留下來
過著中秋想著中元 或 過著中元想著中秋
月圓人團圓?
那分隔的陰陽要如何取回那已逝的時間
縱然留下的人會擦著眼淚,一臉堅強的
但 那又如何?

如果供桌上有月餅的話...不知會怎樣
讓食用的先祖們感傷?

一個月的前後,所代表的意義就不一樣

團圓, 如果可以,我想不只單單用在有形體之上
















所想的哀傷 不會是用"月"來當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