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玩太瘋了
作業老是拖到前一天或半夜才趕完
所以 反省


不曾覺得在米蘭唸書壓力很大
因為我知道很多東西都是我自己咎由自取

太愛玩了!!!

一回家習慣先看漫畫或去逛Blog
然後到十點多才肯乖乖做作業
忙完的話,順利是十二點睡覺
當然到凌晨三四點才在浴缸中洗浴,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不過前天到昨天的徹夜的打版功課,著實讓我有好好反省

因為真的很傷身體
前天準備好各個布塊且滾完所有縫份時,已經兩點了
然後才徹夜踩踏板車衣服
所幸新房子真的不會吵到人,不會有抗議
結合差不多時,九點四十五分睡到十二點多,還是驚醒的那種,原本只想睡到十一點
等到可以吃東西時,也近下午兩點
出門前沖了下澡,才發覺從前一天洗澡後,就沒再去廁所
因為很忙,就忘記身體自然的必需:排泄,攝食,休息
這樣真的很糟糕

更可怕的是
因為下雨,所以一回家想說要洗完澡在睡覺
能解疲勞也能暖手腳就是泡澡
水慢慢放滿,然後我半瞇著眼關掉後,繼續半瞇著眼
沒錯!!再來發生什麼事
我很睏所以一直半睡半醒,而有一段我真正睡著了
是的,睡著了!!在注滿水的浴缸!!!!
雖然時間在我感覺上是有五分鐘左右,但實際我想或許更多
這真的很危險
後來醒來時,便急忙站起來披好浴袍,趕緊回房睡
第二天跟房東奶奶聊天,她有被嚇到,直呼太危險
而我也知道,就一臉愧疚地說我知道了...等等的話

因為意識不清容易發生事情,不只泡澡..
往往有許多事,是經不起發生那麼一次
再者,我重新體會到我出來真的是要好好讀書,不是出來搞壞身體
否則到最後,身體爛了...學再多有何屁用
可以早睡早起,就是不要熬夜 清醒了

再來
那天打版課,自己的表現有夠差
即使老師很好心給了六分,說下次帶齊東西,把東西做完美
一到場時,有抱怨老師沒說要看版子和其他的紙衣服
後來想想
我不可以這麼想,因為那是我該做的
自己已經不是第一次上這堂課的驗收
什麼東西該帶,什麼不該帶
自己都要有個底了,不該是抱怨老師沒說

"所以是我該,我必須和我應當做的"

這體悟讓我知道了

我該工作不該玩的
我該畫圖不該看漫畫的
我該打版不該掛網的
我該做電腦作業不該逛Blog的
我該聽錄音做整理和報告,不該看影片的

推諉不會讓事情更好,即使教授也有責任,但更多選擇權於自己
選擇什麼?

1.草草做完 2.做好 3.好到可以擊敗老師

我的答案因科目有異,但對於打版,我選三
與其說我打版,或許更該說我想征服版子
Laura是個好老師,她略兇點也好,至少在這一科之上,學生不敢鬆懶

因為遇到的教授都算好,所以更要努力地擊敗他們(術科)
至於理論,就盡己所能吧...有些事不是強求就有用

等等仍然也要是個Fighter
就先來張電腦課時的閒作品來打打氣吧

還有,Rain你說的對!!
Yes, we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