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開課日
本來今天也可學Pany樣蹺課
但想了想 說不定以後老師是同一人
便去了

下午和Pany聊天
(其實是她用電腦,我在旁邪魔)
不知哪條筋接錯了 便說了
[我以後會不會是有用的人?]
Pany疑惑的氣味,我嗅到了
[殺人犯也算有用的人]
忘記是問句或是肯定句
嗯… 以地理的觀點來看 是有用的
但以人道觀點來看 是可惡的

晚些,遇到Alice
和她訴說有關網路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行,我就要搬到跟Hide那了]
[不過前提是要有空房間]
[可是Hide四月就要回去了]
[嗯….] (有些驚訝)
[怎樣?捨不得?] (不明的笑)
討厭..我的個性..老是被誤會
[沒有啦,只是覺得他很可愛]
[都已經三十多歲了..卻很容易不好意思]
[常常有著靦腆的感覺在臉上]
這樣..會讓我想到同人的伊魯卡老師

嗯..很喜歡那種敦厚的感覺
好吧..我不要越描越黑了

今天看完了[王的男人]
撇去一些土根性強的字眼和玩笑
我還蠻喜歡的
看完後 沒落淚的感動 但很悵然
有種想抱著那三個主要腳色的衝動
也敬佩著他們是演員的感覺
(尤其是李先生..要男演女的..是很難克服的)
又想到了張國榮
我喜歡他在電影中 柔柔地動作
在[霸王別姬]中
挑著蘭花指 提鞋 扣釦子
那美感是很隱匿的
在[家有囍事]中
生氣時 轉身手扠腰的跺了一下腳步
那感覺是稱之為可愛的

[王的男人]
不免俗的 又要發表一下心得
這三個男人的感情 我個人覺得處理的很好


高高在上的王
心中卻是深深的潭 盛著對滿母親的依戀與想念
兇殘卻是孩子氣的

龔吉
心地柔善的人
為了求大伙的溫飽和看著王的傷心
就會委屈自己的人

長生
一直守護著對自己重要的東西
就算會粉身碎骨
也不足為惜的執著

其實 說穿了 如果龔吉願意對長生說明
我想 誤會和悲劇 就不會那麼深了

從一開始
長生就是拼了一切的要保護著龔吉
那樣地真 那樣地願意的 不顧一切
所以 在差點發生的前例下
對於龔吉單獨一人去見王的事情
很不能放心
離開眾人 在門外獨自等待
長長的時間 擔心的心情卻又悶在心裡
長長的時間 足以做了許多的事情
長長的時間 一顆心懸掛著 絲毫不敢大意
多次地等待 在心中已默認了
看著他的回來 人欲言又止的模樣
知道了
[龔吉] 無法守護了 心已放了其他人了
試想著 一直以來一直用心去換的去懸掛的人
而自己卻不再是他的唯一 那是苦澀的
真的又假的放棄了
又在心中 既笑又悲
默默地 生成了誤會

龔吉 可以為了眾人放棄自己的尊嚴
不管是表演或身體
在長生踢開門後 雖沒發生任何
但也打從心中厭惡著自己而賭著氣
讓長生難過 是不得已卻無法違逆
前例
獨自地見王 的確很害怕
事後 卻也知道王的單純 鬆了口氣
回去 看著眾人圍了過來
獨獨長生遙遙地看著
或許有些不是滋味 以著一種神情和語氣
帶點炫耀的意味 卻不知種下了長生誤會的根蒂
每每見完王 回來也不主動說明
任由著一人的心去猜測
心中卻只想著王孤獨一人無奈傷悲的表情

王 於我看來
他好孤單 有著崇高的地位 卻沒有知己
自小沒有母親 也沒有朋友
更別提與人戲耍時 那種快樂的心情
一路走來 默默地支撐的自己
陪著的
除了孤獨還是孤獨的思念母親
在演戲時
或許說明他對龔吉所懷著的情感
[對著母親的需求]
龔吉對他而言
是玩伴 也是個母親
來撫慰著心中永遠無法平復的東西

戲末
對於長生的誤會與嘲弄
自然是一大污辱
污辱了單純的情感 自然大怒
開窗時
龔吉對於長生豁出命的行為
表情瞬時蒼白 心中迴盪著[沒救了..沒救了..]
對於長生的誤解 仍無說明
戲就終了

我很喜歡長生
尤其是那一句
[我沒有東西可輸了]
隱言著
[我不能把龔吉放下的意味]
我喜歡著那種保護所愛的執著赤子心

很喜歡龔吉
只想著他人 自己卻無了所謂
溫柔的人 溫柔到了會使人落淚

很喜歡王
[你不能殺我媽媽兩次]
及 那一段父子間的對戲

最最喜歡的
是一開始兩人的嬉戲
[我在這裡,你在那裡]
在佈滿花著山坡
一躍一躍而下的情景
看[姻緣]的MV時
就很喜歡那為零的純真感
結束了
好像回到種種的重頭
那麼清新 如此單純愉悅
心中也感同身受地想
一直這樣著 一定很好吧
[真希望永遠永遠地下去]
平淡 或許是種幸福吧

也結束了和Pany的對話
嗯..我答應的 一定會盡量做到的

2007 4 02

Ps. 不過眼睛那一段有些假
燒個碳哪有那麼快
除非王宮有事沒事就吃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