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迷戀上蕭敬騰唱的版本
讓我很動容
這就是所謂的天賦吧....


再過不到十小時,水蜜桃就要回去小島了
有點捨不得...或許昨日的一見外
以後很難在這異鄉碰到
我真是不乾脆的人(苦笑)




有時會突然想起乾媽
我的乾媽對我真的很好,但是...我卻連她的臉都拼湊不出
小時候父親就買了錄影機來記錄我的小時候
還記得前一陣子(大約一年多前),我們一家人湊在電腦前面看
畫面有出現過一個婦人的聲音,我問說是誰的聲音
我爸說出乾媽的名字...還補了句"你的乾媽"
等到看到影像時,我發覺我完全不記得了...
心中有點小震撼...

對自己很好的人,但卻發現自己卻只能僅僅記著她曾經的存在
能回想她對我的好------------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她因癌症進醫院後,媽媽帶我去探望
那時我的頭髮過肩燙的捲捲的,在腦側各綁成一束
穿著哥哥小時候的牛仔外套...
媽媽在一旁等著,而我則是看著醫院純白的牆面及走廊
耐不住等待的時間,走到轉角又折回去坐椅子
後來進去時,乾媽的臉上已插管...眼神看著大家都很茫然
說話時,也沒什麼聲音
後來一旁的人說"她不記得人了..."
我叫了幾聲乾媽,但她卻不像以往笑笑著回應
只有茫然的眼神

回家後,我對我媽媽說我有點傷心,因為乾媽不記得我
媽媽則是冷淡的回說"又不是只有你被忘記"

後來,乾媽熬不住....走的時候是我必須要穿毛線褲的冬天

看到乾媽的最後一面,臉很安詳...嘴角好似笑笑的
現在想想,對於死亡這件事,對現在我而言...還是那樣
哪樣? 就是有人不會再相見也不會在出現在你生活周遭
有段時間,看著對面的時候,會想起下葬那天
乾媽的棺上山後,就留在那了...
所以,不會再出現在你的生活週遭,一絲一毫也是


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時間...會慢慢的消磨殆盡

所以我看文章有時很有感觸時,不是死掉的
-------而是被留下的人
皺著眉頭落著淚,卻想不起那個曾經的最愛..的容貌
那麼努力的去愛過的人,卻連單單的面容都無法憶起...多惆悵



剛剛看了最新的海賊王(One Piece)
小馮領便當了,當下很想噴淚
那是一種即使知道是死路,也還是必須要走的勇氣和堅決
看著那一幕
想起魯夫聲優:田中真弓和漫畫作者:尾田榮一郎, 討論過的哭泣論
說:
想哭的時候,不是一直去想難過的事情讓自己哭,
而是忍耐到不行後,緊咬著牙但眼淚卻止不住,聲音也掩飾不了的哽咽著大哭

"謝謝你" 如此沉重但又如此喜悅




明天要去薩丁尼亞玩,等等要好好整理行李...
下午的時候才去買了海灘巾及夾腳拖
此趟旅行頗有夫婦帶小孩遊玩的嫌疑(嘖嘖嘖)


等等要清相機的記憶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