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咱若老......
不過,若是只有一人的天荒地老
是否有些孤寂?


家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oLgz1Xg9Ao


我的老奶奶...我的Cara老奶奶
每當我出門時,總是會問我一聲:[會回來睡嗎?]
第一次她這樣問的時候,我有點吃驚甚至想笑
[會啊會啊...會回來睡!]

原本還想說她是不是誤會我有情人了
之前她會說對我說:[我不喜歡我睡的時候(家裡)只有我一人]
這時我總是會低著頭抱抱她親親她的臉

直到了昨天我終於又有更新的認識了
昨天傍晚她要參加友人的生日聚會...
出門前柔柔地說再見,我出房門要幫她關房門
親了臉頰,笑著說[Buona serata,ciao ciao !]
她突然很認真的看著我問[你還會出去嗎?]
[不!我不出門了] (外面還下著小雨)
她笑了,然後說 [如果回到家,看到只有我一人...我會感到傷心..]
說完又親了下我的臉頰,接著出門 [Divertiti!] [A sera!]
關好門回房後...
卻一直再想著她所說的 [....會感到傷心...]

我想她很堅強....只是偶而還是會輸給只有一人的孤獨感
我想...或許在過五十多年...那道白髮身影就換成我的寫照了
只是我是不是也會感到孤獨呢? Chi sa !?





幸福的定義:

前些看網路新聞說都市小孩感到幸福的事如以下
肚子餓回家有東西吃,做好功課,看電視,學才藝
如果父母在旁陪伴,幸福感會加倍
反之,一個人完成的話...就算吃飯等等的事,都變的不那麼快樂

剛看完這篇文章,第二天就無意的對八分之三說
[他說有父母陪伴的孩子,會很有幸福感] 對著她..開心的笑著說
沒想到她竟然回我 [怎麼講的那麼感概]
[沒啊~只是看新聞說,若只有一人的話,有趣的事也變的不有趣]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但是我想了想,在現代...雙薪家庭只會多不會少
像我小時候那樣一大群鄰居小孩一起玩鬧也不大多
那怎麼辦?

其實孩子也知道吧!
就算很希望爸媽陪著,但為了當個乖小孩就忍下了
然後自己堅強的對著自己說:[沒關係的!你看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
慢慢的日子一天一天過,孩子變成大孩子...滿十八..過不久有了投票權
因為一直這樣子努力著(也不是自己一個人這樣)
可能有了喜歡的戀人陪伴什麼的,好像什麼都很好那般
不經意的某天瞄到新聞
微愣下 再靜靜惆悵.....

就這樣想到還好我家有三個孩子
又想到小的時候,很喜歡黏著哥哥們跑
很奇怪,我根本很少哭..為何不讓我跟?
那時候真的很不服氣,而且就算無聊我也不會吵
你不讓我跟,我才會哭給你看 O.Q
想到那些人就會覺得他們只是怕麻煩
就可以扯出一些我根本沒做過的事來拒絕我,只是因為我年紀小

真奇怪,怎麼孩提的自己那麼不懂得交際?
只能愣愣地跟著哥哥們..四處尾隨著跑
在家時,一人在二樓看著電視,抱著娃娃..賴在地上看電視
偶而有著拖著長尾巴的路過客廳(餐廳)經過廚房,終點站總是浴室儲水大桶的後面
其實我不討厭那些長尾巴傢伙,甚至對他們長長的尾巴很好奇
或對那尾巴的長度感到佩服 (怎麼可以那麼長,對著爸爸驚訝的描述)
再來爸爸就會說:[伊加啦薩,閧移賣起矇!(牠很髒,Rahizu別去摸)]
這樣把我的手檔下來.....

啊啊...離題了
其實我高中時,我和老婆說過我所想像的幸福
就是一對白髮的老公公&老婆婆,兩個人放著音樂
兩人單純相擁,隨著音樂搖晃..笑著..僅僅這樣
不用特定舞步,就緩緩地照著自己的步調來
但那時我才剛看過電影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
所以有這感想...
想到這,我也覺得如果片中的爸爸和媽媽不要分開的話
那該多好
有空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Fj3OXVL_wQ



剛剛才吃了人家的喜糖...
大家一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