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給了我ㄧ雙翅膀
不過可能因為我體重過重
那雙翅膀並沒飛起來(毆)

有時想想過去
發覺大家真的好照顧我and關心我
如果硬要列出名單的話
我想人會超多的....
八分之三,馬克思,P,瑞芝,淑樺...ecc.當然不在話下
上次讓我很吃驚的是嗎啡

因為那時還沒搬家
但是同公寓的室友在一個月內,就都跑光光了
那時某人正眈溺於熱戀中,所以約不到
一個則是會回家用餐,然後另一位則是剛要出門
所以我只好自己用完餐後,四處亂逛
剛好在書局看雜誌時,遇到嗎啡

因為是微妙的下午課,他說要去麥當勞喝杯咖啡
後來還跟我開玩笑說去Dolce and Gabbana喝(沒真去啦!)
兩個人坐在外面的座位,一邊躲著鴿子和麻雀的騷擾
他吃著甜點和杯cappucino,我只叫了杯expresso
就和我聊起近況 他說我神情有些孤單
說P走了,怕我寂寞...用詞難得的委婉(哈)

那時的我雖然沒說什麼,但也很驚訝他會這麼覺得
因為雖然彼此認識,也習慣他毒蛇之類的玩笑
但並沒深刻覺得說兩人私底下的生活是怎樣
...........不過說真的,那陣子很多人聽到我想搬家的消息,都很擔心我
況且一開始我又說我想要單人套房,很多人都投反對票和擔心票
感覺上我好像是很讓人放心不下的孩子
然後P也說我一定會亂來(不要誤會,她認為我不會照顧自己)
雖然當時很不服,但也知道大家是關心我才這麼說的
不過也很開心那僅僅兩票的贊成票

但真正來講,我想我不是怕寂寞
只是盛宴過後的空虛感太嚴重,所以還是打從一開始沒有的話,就不會太感傷
我想我以後會變,也或許不會
可能錯過一段紅葉或一樹雨水
但也可能遇見滿室醇金或整車星斗
就像那一日走過Duomo的感覺
不知從何而來的感應,我覺得我瞬間擁有了不老不死的生命
但在越溫暖的浴缸中,又不自覺落淚感嘆好似只消闔起眼,即是盡頭

眾多矛盾的種種
種種組成了一個我
也許人類就是最矛盾的一切

晃盪的秤子,永無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