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社會真他X的可怕及讓人不齒的黑暗
原以為可能只是一些虛擬劇情中才有的...
但在真實社會上,卻真切地發生過那不該所發生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7/2/y30m.html

光想就很Sad....

常常這樣,如果有年齡出來
我就會想當時他那年紀時的我在幹什麼...
很討厭,不過也很慶幸其父母有找到正確的治療方式
而不是去找民間信仰之類的..
也希望他日後會快快樂樂,擁抱起有太陽的人生

有錢能使鬼推磨

因為有錢的話,就可以辦很多事
幫很多人...點點點之類的
以前最讓我傷心的一件新聞
是我國小時,看到關於南方某個島上的雛妓問題
鏡頭前,有個才六歲的小女孩...頻頻對著鏡頭搔首弄姿
我被震撼了,直至現在我仍忘不了那畫面

小女孩,六歲

那是個該天真的年紀
對我而言,是一個喜歡玩耍的年齡
不用很多,但有一些小玩具在手邊
也可以在太陽大大天藍藍的田野旁
蹲在路旁摘著野花,然後單純地高興
然後把花拿去給娃娃或重要的人 一副沾沾自喜的樣貌
因為她,讓我想起了六歲時的自己是何等感覺又何等模樣
如果可以,真想把她捧在懷裡 讓她的頭依靠在我身上
柔柔地親吻著她的頭髮 聽著她說一些今日她所謂的大事 地板上有著娃娃和玩具
她可愛連身裙的口袋中,有著她喜歡的糖
六歲...是個該讓人憐惜疼愛的年紀

常常想,那時候六歲的她,是否知道這一切是極其荒謬的
而現在的她,是已順從了命運,還是仍擁抱著希望
又或者懂得指天罵地的怨懟

我不是她 我不懂 我不能妄說 我心疼但她的傷心是我不能去亂猜測和置喙的

可我不想沉默
幾歲的孩子就該幾歲的天真和美麗(雖然我也沒什麼資格說)
這一點
好多好多人都不懂
小孩子愛扮大人 等大人時又想回歸孩子
裝大人很容易 在臉上塗塗抹抹 把頭髮續起 交上幾個男朋友
這樣好像評論到好多人,但我指的是某個年齡(大家應該有底)
等年華過去後 在發覺那時光的美好
可是卻不能做出那時期的裝扮 (蘿莉除外,因為那是種覺悟,風格和個性)
就這樣,再看著一群比自己年輕的孩子做著以前的事情 輪廻循環?

還是那年齡就那年齡吧!
十八姑娘一朵花
四十女人一枝花

不論何種年齡層,我都覺得有它專屬的韻味和美麗
白髮蒼蒼之時,不是也很和藹可親(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