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奔了...林沖
再怎麼鬱悶..還是得走啊
別想了啊....畢竟 浮生終究不若夢

剛剛看完了電影[夜奔]
眼淚還是還是流了出來
只因一句[…無法想像,這是我和他再見面的方式]
還是那句[..那個大雪夜..我們既是生離….也是死別…]

感傷.總是到最後的一刻..才懂得流洩出來
如果…人沒七情六慾
是否? 會快樂些
但如果沒了七情六慾的話
也沒了人生的深度
也不會知道何謂快樂了吧
(素貞…難怪不為神佛..到想成了人先…)

以前知道黃磊的名字
也看過劉若英和他一起演出的戲劇
但今晚…仍是被感動了
(其實..賺人熱淚的背後…大多由許多不幸築成…)

但喜歡上黃磊是在橘子紅了(但我喜歡他在人間四月天的造型)
劉若英讓我開始注意,則是在[後來]的MV
又說了一些題外話…..(?)

整部片到了最後
少東所表現出來的
只有遺憾和後悔
一直說不出的 是他的愛
一直握不住的 是他的手
那..為何不剛一開始..就好好把握(是人類的通病啊)
就這樣..一直輪迴..一直循環

比起[盛夏光年]的無奈
不知哪個結果較好 (我想..是盛夏光年吧…兩權相害取其輕也)

好喜歡看電影的我
何時才能學乖呢??
愛看..又愛想 明明非己事的說 (我…記著你..)
看鐵達尼也是到了最後回去大鐘時才落淚(你有一雙漂亮的手)

看完這部片…剛好回應道我前篇的文章
填個表格後 一個骨灰罈 (一張表格換罈骨灰?)
無法想像啊

對白:

有些事是勉強不來的..如同買鞋一樣

我喜歡妳
但你愛他啊

等我收到移民居的通知…..剛好一年…孤獨的在醫院死去

你沒跟我說把水晶大提琴給了他
因為 我愛他 一直以來都是

有妳在傾聽
我們的事…也只能對彼此訴說
那….現在也只有妳最瞭解我此刻的孤獨
………………..
有人走過我身邊
問我這三塊墓碑
我說[一個是我的妻子,一個是我的愛人]
……我還是習慣把妳放在我們的中間….
(完)

人生..不是戲 但戲…卻總是在揣摩著人生
在敲敲打打的鍵盤的我 想到了紅磨坊裡的男主角
同樣在敲打
差別的是
打字機對比電腦鍵盤
他那動人的故事……而我…只是..戲後的感想
有了痛..才有了深度
有了六覺…才會懂得感觸(觀,嗅,觸,味,聽,意)
沒能像[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一般….
靜˙心˙透˙明

2007 3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