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荷啦啦啦
從國外就開始的野望終於到手!
cali≠gari的最新專輯(拇指)

先來個官網
[cali≠gari]Official Web Site
http://www.missitsu.com/
果然是密室系啊(讚嘆)

本來是要買"cali≠gari カリ≠ガリの世界 通常盤"這張
因為一直誤會這張是最新的專輯,在網路上的時候也看不到曲目
而且圖拍的很漂亮(櫻井青穿連身洋裝超正的!!)

後來到店內取貨時,才知道這張是精選輯
(在這的話,我真的要說奇蹟音樂的老闆人真的很好!)
我就問說這張是不是最新的,老闆耐心很好的又起來幫我翻cali≠gari
然後把[10]的通常盤和限定盤放在桌上,讓我選
馬上翻看曲目,看到主打的"-踏-"就知道自己找的就是這張碟
不過老實說,我也很想要カリ≠ガリの世界這張碟啊(好貪心)

先來介紹一下曲目


1.ママゴトセンター
2.マツキーナ
3.偶然嵐
4. -踏-
5.ハラショー!めくるめく倒錯
6.月光ドライブ
7.飛蝗者讀誦
8.混沌の猿
9.シャ.ナ.ナ
10.スクールゾーン
11.電気睡蓮

目前最喜歡的是第九首和第十一首
不過先說好,我不是專門玩音樂的
所以有錯的地方,請不要太介意,我只是單純寫想法和猜測,感覺的

第九首詞曲:秀仁,編曲:全體
曲子是一種很順很好聽的感覺
當然我最喜歡的點就是帶著隨性的呻吟(合音?)
我想就是那類似和音的呻吟讓我很喜歡(糟糕)

十一首的話,我最好的朋友都被我騷擾了
這首帶著濃濃的中國味,但是因為加入其他的元素
讓這中國味不會過於厚重和華麗
反而因為節拍和旋律的感覺,顯得很輕快..
感覺上很適合在鄉下奶奶家,一邊欣賞著蟲鳴鳥叫一邊哼著旋律進入夢鄉
裡面有些用中文歌唱的地方
比較懷疑前面的部份適用電子合成音,
後面像水漣漪般的聲音就比較像人聲
這首歌,也算很有治癒....完全聽到秀仁聲音的透徹
大推!!!詞曲:櫻井青,編曲:全體

第七首一開始就是我很喜歡的點,有點類似-187-(很多人輕喃那般)
但越往後聽,歌曲的層次感很不錯,最後又像河流一樣聚集在一起

第八首則是用著樂器有著固定節奏彈奏,我想是Bass(錯了別打我)
然後其他音樂在跑進來,會讓我聯想到一群人玩著跳橡皮筋的感覺
歌詞也是超簡單
最多重複著猿です,化雄敬雄和ナウ
算是很有趣(竊笑)

第二首的旋律很快
在我耳內,聽起來很像叫著義文的Machina~~(意思:車子或機械)
歌詞爆短,但旋律編排一級棒...只有歌曲沒歌詞也很有高潮感
看著片假名的歌名,真的是machina也說不定


再來(算)是主打的 -踏-
p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1bWW4GeiHE&feature=fvw
網路上的音質沒很好...
節奏很明確啊(笑) 相同合音的部分也是很棒...
就一直"啊"下去吧~~寶貝
聽網路版很有雜聲,但請相信我(正色)
CD版的超好聽,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聽...

第五首一play,前奏很有在舞池的感覺
這首類似電子合成聲的方式用很多
但卻猶如薄紗般的輕柔...

而月光ドライブ這首歌,卻意外帶著類似加油打氣的旋律
當然因為不懂歌詞的真意思,所以我們還是帶著保留的態度較好
不過就算歌詞很威也不錯,因為是cali≠gari嘛(菸)

第十首有比較需要飆高音的地方
所以可以聽到秀人唱高音的特點
如果說電気睡蓮是透徹
那スクールゾーン是一種乾淨而另類的溫柔
會讓我想到青春狂騷曲(也是因為高音部份而喜歡)



以上是Rahizu的感想,若瘋言瘋語的很不喜歡,請見諒

以下是更瘋言瘋語的地方(喂!)


就是單純覺得...很喜歡櫻井青那種鬼才的魅力

天才,鬼才,怪才....P說基本上是一樣的,只是差別在於用在何處
那我可以小小的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鬼才一員嗎?

雖然大家一定覺得沒什麼...但我要說
青江小姐完全動搖不到五月的地位呦!
因為五月様是神!!!!
而青江(好想加"菜")則是鬼才~~
兩個路線不一樣,雖然都是崇拜,但不會顧此失彼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