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知道青花瓷這首歌
不能不佩服那詞的魅力
好似無限柔情都給灌注了進去

有時候會很佩服那種深深的感覺
深的幽不見底...滿目瘡痍......

這幾天看了一篇很久以前的小說
我還是很喜歡看那一段拋棄所有自尊的順服
就會不自覺想,真的有人可以做到如此嗎?
但當如此乖順時,心中一定也藏隔著萬水千山了吧!

還蠻喜歡的,看著文中人物從白慢慢的褪成黑又或者在那掙扎的灰
不為什麼....
只是這才是真的
然後呢?
再冷眼看著另一人為此嘆息,為此傷心
喜歡那種冷眼旁觀的感覺,人愛人恨人傷心
然後靜靜地捧著一盞茶笑意品盡

是不是心給砸碎弄爛千萬遍後
才會有著活著的喜悅和苦痛?

說一說歌吧!
其實mv拍的太狗血了...我覺得
至少歌詞的感覺不是那麼重的感覺
是在等而不是正傷心
但還蠻佩服那幾句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很寫實(笑)哪一次不是心頭上正有人而微笑著下著標題或餘餘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跟那時的撐傘詩化了感概一樣使人動心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本是如此,是戀上了那孤傲的那一位吧...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終究是喜歡上才在意還是因在意才喜歡的?

不過說到了天青色,想起暑期時和嗎啡的討論

"那藍色又加了綠色是什麼顏色? 那靛色又是什麼顏色?"
"靛色是深藍又紫"
"那藍綠色呢? 不會就叫藍綠色吧?"
"你知道嗎?其實以前我在上課時,都統稱為青色"
"喔....."

第一次和日本朋友交流時,有問到關於顏色的問題
那時很驚訝日本的"青"是藍色
小時候畫水彩時,擠出有著青字標籤的時候,總不是自己所想的顏色
"草色青青柳色依" 傻了,拼湊不出其顏色

昨天的顏色被老師說了一些
果然人不可以過於任性,這次還是乖乖的吧!
大家不會知道吧!當Benetton那年出了色彩斑斕的毛衣時
我站在廣告刊版前的心情是如何悸動著,
像似在冬天外地中,雙臉被凍地酡紅著而帶著喜悅笑容的孩子

顏色過斑瀾了...(摸摸鼻子)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冰藍色,我目前地認知止於Copic的色號 B00
那樣的顏色,是多麼的冰傲多麼的孤倔
卻也多麼的溫柔多麼似水
不能用到它,說實在有些惋惜
不會因退件而傷心,卻會為了此色不用而無奈
看來此冬要多多像褐色親近親近

五柳先生傳

先生不知何許人也,亦不詳其姓字,宅邊有五柳樹,因以為號焉。
閑靜少言,不慕榮利。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
性嗜酒,家貧不能常得。親舊知其如此,或置酒而招之。
造飲輒盡,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環堵蕭然,不蔽風日;
短褐穿結,簞瓢屢空——晏如也。
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

贊曰:
「黔婁之妻有言:『不慼慼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極其言,茲若人之儔乎!
酣觴賦詩,以樂其志,無懷氏之民歟!葛天氏之民歟!」

這是第一次讀到關於褐色的記憶

或許也很羨慕五柳吧!只可惜我無法不慼慼不汲汲於貧賤和富貴
誰叫我喜歡
這是班上的大家最後只能講的一句話




天青色等煙雨
我還是喜歡把他解釋成如天青色般的煙雨

"然" ...的樣子

江南總是乘載著許多愁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