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累的話
還是不要逞強的好
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禮拜四時,換我煮飯
(因為房東不在,
他希望我和她女兒能融洽地輪流煮
一起用晚餐)
剛好收到父母給我的包裹
可惜那天朋友有事..沒法幫忙
等把包裹扛回去時,手也隱隱發抖了

下午回學校上網
和父母商量搬家的事情
爸媽不太同意…(有些打擊)
其實 我的寄宿家庭也真的不錯
但不能上網這一點..我就很難苟同了
講了半天
就是不能搬...會了讓爸媽安心
所以就不要搬吧

第二天..才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前一天身體勞動,肌肉出現痠痛
很疲憊..
而且對於不能搬家這件事..還是無法釋懷
兩個相加在一起
就成了很毒的東西

當我很疲勞時…心情自然地會很不好
很低潮,很失落,很疲倦
但基於父母花錢..不要使之浪費的心態
我還是乖乖地去上學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不去
似乎是比較好的選擇
當人很疲倦時..對什麼都無力無心情
也容易對事物產生反感的心情

那天又要做分組活動
前半堂課時,偏偏和一個有菸味的男同學在一起
心情就很不好,又要作情境對話
(他要當個很懶得運動的人,而我是他的好友要邀他一起運動)
所以講沒幾句,我們就陷入沉默
而他也很努力地在做其他的對話
但我那天就是沒勁,一直回答我不知道
心想著:
如果我朋友很懶,不愛做運動而有一身病痛的話
我才不會管他抱怨,只會冷冷地想說[你家的事],[隨便你]..之類的
反正身體是各人的
總之 那天我的態度很差 我抱歉
(但也覺得,這同學很不會察言觀色,都已經不想聊了,還故意扯那麼多話)

休息時間趴在桌上睡個覺
老師很關心的抱抱我
我也明白自己只是因為太累和不能搬 在不高興
但也只能回應說 當我很累時,我會很悲傷
老師也只笑笑的說 加油啊

果然很累,心裡頭就亂想
不知不覺,想到畫畫的事
有種
[怎辦,這裡沒人喜歡我的畫]
[以後要靠畫圖維生的人,沒人欣賞的東西等於零]
[我以後,真的可以嗎?]
等等….很多負面哀傷的感覺

但想想
不搬的話..就趕快把網路用好吧
現在也只能用
[既來之,則安之]
來安慰現下的自己了

總之加油吧
自己
明天再把去看Amani的展的心得
打下來

2007 3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