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很驕傲地說:[我從小就不相信聖誕老人]
我想....
因為我不是乖小孩(笑)


前幾天啊~跟爸媽說我從小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
因為當襪子中的禮物到第二或三年還是一樣的時候
我就知道沒有聖誕老人


其實我到現在我都很記得我小時候很想要隻芭比
然後...
我的聖誕禮物中,從沒出現過
當然...
我也是有相信過的時候
當聖誕節要來的時候,迪士尼都會放很應景的卡通連撥秀
我還記得其中一個是聖誕老公公派發禮物的卡通
他在放禮物的時候,還會把裡面的紙條拿出來看
上面寫著孩子想要的玩具
然後他就~~~會從袋子中摸出小孩的禮物,放進襪子


因為這樣,我天真的想說下次寫張紙條後,就會拿到我想要的芭比娃娃
不過第二天去翻襪子時,看到裡面的東西和前一年一樣時
老實說我是很失望...把東西拿出後,看著裡面的紙條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心情
那年沒有後...我就再也不相信聖誕老人也隱隱約約猜測是父母


前幾天討論時,我爸媽說是因為我都沒說過我想要什麼禮物過
說來算是自己活該,因為我把聖誕老公公當作神明
既然他都會知道這小孩乖不乖,該不該送禮物
那....我自認為我算乖的小孩,所以他會送我的
而他知道我乖,應該也會知道我想要什麼禮物

這跟我拜拜是一樣的,
大家都說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
那我祈禱時,不說我是誰,神明也一定會知道是我在祈禱!

就因以上的理論,我從沒說出我想要的禮物
而且,我覺得說出自己要什麼,很恥...而且還是和自己沒啥關係的聖誕老人
(或許我也覺得人家願意送就好了,還要求什麼!!)

不過說一說,我媽說當年好像知道我想要芭比
可是在十年前時,芭比算很貴!!!
那時還沒有中國代工,所以每隻娃娃都是品質很好的那種
好的芭比的矽膠感覺很棒,而且還是實心的
我想懂娃娃的應該就會知道,又或許因為我有玩便宜貨,所以才知道差別

我媽說當時覺得芭比很貴,所以就沒買給我
...............瞬間我心中有點點點的感覺

但我後來想一想,是不是因為問過媽媽,媽媽說貴
就知道媽媽不會買
所以才會那樣的期待聖誕老人送我一隻

哪個是因,我也記不得了


只是單純覺得當父母的真的很不簡單
像我這種難搞的小孩,也是這樣被養大了
雖然對這件小事會有點疙瘩在...
不過也無所謂,反正現在只要好好打工存錢
要買多少就會有多少

希望以後我的小孩會比我坦率(笑)




但其實還有更深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從五歲左右就懂得自瀆了
當然現在成年了,當然不覺得什麼
但是小時候也知道那算不能讓爸媽知道的行為
曾經很認真的想說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我不是乖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