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的時候
我該多拿點耐心對他好...
我想....他的孤寂比我還要重的多


不要再對他發脾氣了!
雖然很任性的時候...讓人牙癢癢的
對他多對耐心,順著他意多陪著他
給他寵了那麼多年,我也該好好地寵著他
與其勉強他做一些不喜歡的事,多鼓勵做些他有興趣的事才好

有時想想,到底是發生了什麼錯?
怎會這家的故事變的如此幸福又如此難以收尾
其實我也很想哄他開心
但因為一直是那幾樣,所以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來繼續

老實講,我遠比我自己所想像的重視著
重視著那些人....
長期以來的人們,除了那隻禽獸外
大部分都讓我掛心的很

不知說出這樣的話的我,是不是又往大人邁向一步了?
可是所謂的大人又是什麼?
有時年長的人該要求的表現又是什麼?
那些我們所希冀的表現我們又真能做的嗎?

或許.....除了親子血緣外,根本不需要存在著所謂的大人
大人 也是相對的!?






之前看了若葉時代
其實我對弟弟很不能認同
他憑什麼對著大哥那樣說(雖然有時大哥不一定是對的)
在困苦的時候,還是武司撐著家裡的生計
小哥哥能怎樣,既小又脆弱,被欺負也不懂得還手
跟他妹妹比起來,真的是太弱了
妹妹很堅強也很不簡單,那樣的女孩比那哥哥厲害很多
小哥哥被欺負還懂得去保護自己的哥哥順便嗆聲
比起來,那個小哥哥只因為爸爸後來開始對他好,就忘記哥哥苦撐的日子
真為哥哥不值,而且那段時間的快樂,也是用哥哥為籌碼換來的
在喪禮喊了那段話...其實真的很傷人
如果不能真的是血親,那多年的關係又算什麼?
難道是武司願意的嗎?
什麼都為弟妹想,後來被反撲了這段話
光想就覺得很可憐...
況且哥哥也是很喜歡爸爸啊...
以前的爸爸對他那麼好,後來的冷言冷語...
最痛的還是他
因為太重視自己的弟妹了,所以導致要失去要逃離
哥哥能怎麼辦?
沒錢的時候..努力給自己弟妹溫飽,不顧自己
有錢的時候,也完全不忘弟妹,讓他們一起享用

完全能理解武司那難以置信地問著"不是有買新的嗎?"那感情
感覺內心應該整個崩潰的吶喊
"你們還要我怎樣?你們還要我怎樣?我又還要怎樣?我又還要怎樣?"
怎樣都不滿足不了嗎?
他的所有努力只為弟妹二人,而最後卻選擇了父親
這又算什麼?
若最後武司這個角色完全崩潰或發狂的話,也不會有任何指責的
因為那是一股很深沉的無奈囤積於胸,沒有出口

所以說...在若葉中
我最討厭的是那不長眼又無能的弟弟
但最喜歡的是那個小妹妹...!(拇指)






其實,喬巴就是蝙蝠
一隻幸福的蝙蝠!(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