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相信輪迴的
因為..??
不因為什麼?(謎)

基於這個想法
我常常在猜想著自己的以前
不只上一世 就算是西元前的石器時代 我也很有興趣

會想到問題不外乎:

是男的,女的
愛的是男的,女的
身分是如何? 顯貴 或 下級 (或普普大眾)
過的開不開心
對著誰有過什麼感情
承諾了什麼 後來有沒有實行
最後離開時 我是怎樣地
曾希望自己在輪迴後記得什麼東西
不希望忘記什麼
好友是不是後來又有遇到
…….
諸如此類的 很多很多

因為常想這類問題
也很不實際

不過 最近想到了個結論
[每次輪迴等同每次失憶]
我想到這 就覺得很好笑
不用給車撞或掉下斷崖之類的….本身就是一個失憶症
而且還很徹底
乾乾淨淨 好像玩遊戲 但卻不能存檔的那種
就算有影像留了下來
以後的自己也不會知道那是自己

突然想到國中跟瑜的對話
等著上體育課..腦子還有些不清醒的空檔,閒坐在花圃邊
沒頭沒腦地迸出這麼一句
[瑜..我跟你說喔](裝神秘)
[怎樣?]
[我上輩子的名字一定不是Rahizu]
[廢話]

想想
的確是廢話 但有多少人會想過這樣的問題?
好像失憶症患者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失憶
還是對大家而言
是一件很久遠的事情
就因為久遠 所以不在意?
可能吧 就算在意的話 好像也沒多大幫助
這次玩的角色就是這個
不可以退出重來
就是要你好好地玩到底(要對自己負責啊?)

想想 真不公平
但套一句以前高老說的話
[別傻了..世界本來就不公平]
初聽到有些不服氣
心中想著
[不公平的是過去..能夠公平的..我要從我做起]
就像傳統觀念的束縛或歧視
媽的 如果你也討厭的話 你為何不先從你自己改變
還要繼續施加在下一代的身上
你年輕時的不服 為什麼現在也要我順從 去你的XX

原來我一直想當的人
遠在天邊 近在眼前
薇薇安娜 我的房東 她就是我一直想的典型
但我和她說我的夢想時 她笑笑地說
你還很小 還很有彈性 對未來還看不清
不過她很肯定我小孩的那一面
她說不會太過幼稚但很純真 她希望我一直下去
她曾說過 Lea è rara.
這是我聽過對我最好的讚美句
Anche grazie molto a te, Viviana.

明天要公布考試結果了
雖然Pany說過我沒問題
但就算真的成真了 我也不會有怨言
因為這次沒有精一杯地去準備
但如過真的過了 我會打從心中高興
願がい (這次不是甜心戰士了)

2007 4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