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某個音樂人
也曾為他寫了不少的新詩
這篇是當初為詩歌朗誦寫的
想當然爾 當然沒被選上
不過我仍很喜歡這篇
在某個X的相關網站有貼過
不過我覺得其中有句話不妥 故在這改過
如果有大大曾看過的話
我沒剽竊別人的作品啦
別誤會了


自縊輓歌

說不出到底為何傷悲
在那迷醉的早晨


敬慕的人走了 走了 走了好遠呢
仍追憶當日那如孩童般的 笑顏
在那虛 與 實
的空間中,尋尋覓覓有關他的一切一切一切一切…………………………..
一切 真的一切? 有 他的笑與淚
一切 真的一切? 有 他那幼稚卻逗人開心的作為
一切 真的一切? 有 標新立異 與眾不同 的行為
一切 或許有一切 但 人卻已永遠不回
那 到底看來
這 算不算一切



讀著來自大眾關於他的訊息
出乎意料的一陣 措 手 不 及


敬慕的人遠了 遠了 遠到了一個咫尺之間
在想著這一些真切得如謊言似的 消息
在那真 與 假
的文字中,叫自己要相信這如夢境的情節
是 騙人的吧﹗ 我想
是 騙人的吧﹗ 因為他好愛好愛惡作劇
是 騙人的吧﹗ 決定置之不理
是 騙人的吧? 可那書面的斗大標題 在訴說其佔有的真實性
吶--- 現在看來
唉--- 若再說虛偽的話也騙不了真實的心



穿著那當喪服的迷彩軍服
千千萬萬的人注視下 化 骨 成 灰


敬慕的人飛了 飛了 飛去所謂的極樂國度
靜看著豔人的粉紅卻為了你而 黯淡
在那樂 與 痛
的情緒中,久久因心的酸楚而不能自己
願 你真自由 由衷祝福
願 你真自由 於另個世界
願 你真自由 不因眾人之事使之牽掛
願 你真自由? 不想再許沒營養的祈願 索性閉上雙眼讓清淚麻痺感覺


呵 不想在意了
但 臉上衣襟又掩飾得了誰



雖然你已漸行漸遠
自己也默認了所有 一切


敬慕的人 敬慕的人 敬慕的人 敬慕的人 敬慕的人 敬慕的人 ……………..
現在 剩下自己來喃喃自語 來叨念 那一個人
默默地跟自己說
「 不 要 再 為 他 所 影 響 了」
那 為什麼
我 還是
如此地 那麼樣地 傷悲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虛偽
但那又如何 有些感覺是感受過後在明白的
所以任人們去猜想吧

以前不覺得
但現在我自己在看這篇時
會想到全宗的哭臉(本人也很喜歡全宗啦)

下次把找到全宗寫的東西時
在打上來吧
2007 4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