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1.Aug.12th

Place: London KOKO

Live: Dir en grey

 

緊抓著夏日度假前夕,還是去參加一場Live,一個很黑死搖滾系的Live

即使知道第二天早上六點的飛機往拿坡里,三點多就要從家裡出發

但我還是依舊很高興的在知道往機場的巴士最早一班是三點時

 

這場Live給我很多震撼,或說...Kyo的精神層次已經是非人的程度

他們的音樂我不是很常follow,但有live的話,我都會想去

在一年多(兩年?)前,我去了他們在Milano的場,那時候的感覺和這次差太多了!!!

我最直潔的感想

 

下在忘川的暴雨/西北雨

 

真的,不騙你

他們的快歌,鼓聲明確的會痛

我的耳膜被他們的音符震的很痛很痛,沒多久我就確定自己有耳鳴  可,爽快!

 

整場音樂看到一半,我整個人無法抑制的發冷和微顫

為什麼呢?

知不知道一部日本短篇動畫電影,三十分鐘左右

中譯:捉迷藏  日文:カクレンボ (Kakurenbo)

主唱京給我遁魔的意境

讓我身在Live,但滿腦子淨是Kakurenbo的氛圍和感知

尤其在Kyo露出他背後的神祇刺青正對著觀眾,燈從舞台後方打來時,我有種看到地獄的錯覺

在這對Gackt說抱歉,上次說你的像邪教現場,這次這個是完全脫離人間界

那刺青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可我第一印象莫名的篤定是不動明王,剛剛又覺得是地藏王菩薩

但有圖有真相,是千手觀音來著

kyo  

 

與其音樂一首首評,我還是把我主觀聯想描述出來好了

不知該用他們(整團)還是他(Kyo)來當主詞,因為Kyo的聲線已經很武器級別

說是一場下忘川的暴雨/西北雨

所以一定很強烈也很痛,那天色呢?

由著他們的音樂和節奏,時而空氣瀰漫著腥紅如沙珠曼華的霧氣,時而白灰溢傷濃鬱的無法喘息

 

最後出到場外時,我的最終心得是: 一場值得的噩夢

 

不是說Live是場厄夢,

而是如果因為這場Live做了場惡夢,我也覺得很值得

 

這就是Dir en grey

 

以上就是Dir en grey 2011 London KOKO場的感想

 

剩下就是本人的碎碎念:

出場後,我對友人Giulia坦白的說,我被京嚇到了

不光是場內搖滾前區那瘋狂的群魔亂舞,更多震撼是來自京那彷若佛經旋律的低吟

是那樣的靜謐,卻又寂靜的瘋狂   透過他的歌聲,我看到何謂的修羅道

儘管曲調瘋肆,聲調乖張,動作野狂

但我總覺得當前搖滾區那恣意推搡有如群魔亂舞時,Kyo的眼神是很冷靜地看著這一切

然後在心中或許有些自滿的發出微微的傲笑

他是個王者,當大家自投羅網的踏入這場地時,他就是王者等眾人的膜拜

看完這場Live,終於能理解為什麼以前有人看他們的演唱會後負傷

很明顯的,挑起大家的黑暗和暴力及興奮,絕對是台上的五人眾

而Kyo更是首當其衝的第一位

 

一兩前多不見,Kyo對我言與其說是進步啥的,我倒覺得邪魔化是最明顯的

我啊,第六感的認定Kyo他應該可以通靈,或聽得到什麼的

那旋律不是"搖滾"或"音樂"那樣簡單的可以描述

根本是夜半他八成聽到什麼或通魔時啟發而寫下記下的

那樣的不屬於"人"和"人的"

 

以上,晚安

 

希望京也能作好夢,看你一隻小小的.....每場live的結束,你都竭盡全力的模樣

好好休息  oyasminas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hi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